【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搶包山或遇雷雨 最遲周六晚決定取消

發佈時間: 2016/05/11

一年一度太平清醮搶包山比賽,將會在周日凌晨12時開始,個人賽9男3女將同時作賽,分別爭奪男子組冠、亞、季軍及女子組冠軍。但天文台天氣預報指,周六及日有幾陣驟雨,局部地區或有雷暴,大會最遲周六晚上11時宣布是否取消。

搶包山個人賽後將有接力邀請賽,包括8隊來自深圳、澳門等地隊伍。賽事在長州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進行,最多可容納1,650名觀眾,預計將於周日凌晨12時半完結。市民可於長州消防局側的北社一里沿冰廠路排隊,大會將在周六晚上10時派發入場門票,先到先得。

不會重賽 選拔賽成績定名次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張玉琼指出,大會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周六晚上9時起持續觀察天氣,如果遇上惡劣天氣,將會最遲於11時宣布是否取消比賽。基於習俗因素,若取消將不擇日再賽,直接以選拔賽的成績決定名次。

運輸署表示,比賽當天會加強中環至長洲及香港仔至長洲的渡輪服務,亦會在周日凌晨1時15分,加開一班長洲開往中環的渡輪。

本周六是長州的太平清醮,下午約2時將舉行會景巡遊,康文署預計全日進出長州人次將會達6萬人,與去年相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