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少女時代的李城

發佈時間: 2016/05/11

Nothing is Impossible,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百分百體現在李斯特城的足球夢身上;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獲得球會成立132年以來首個英超聯賽冠軍,締造歷史,從英國首相卡梅倫都李斯特城實至名歸、荷里活影星湯漢斯都表示自己於季初5,000倍賠率時已押注100鎊博李城英超奪冠可見,大衞戰勝巨人哥利亞或灰姑娘遇上王子的童話故事,永遠吸引,現實中,李城明顯是一本更接地氣的草根奮鬥史。

這分吐氣揚眉的光榮感,不僅對李斯特城的居民意義重大,對曾在李斯特城住過六年的自己,更感受至深。早前出訪英國、擁有非一般足球夢的祖國最高領導人: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要堅持把參觀曼徹斯特球會曼城(Manchester City)主球場編排在密麻麻的行程表,更足證英國足球之吸引力。

適逢上周獲本報《英倫視野》專欄作者、同樣是那些年曾負笈英倫求學的港產超級足球癡、劉民輝先生(Chris)之邀,於其效力之電訊商錄影視頻,談談小妹少女時代那些年的李城點滴,意猶未盡,今天聞名天下的李城,曾幾何時亦只是小小一個「埠仔」,生活體驗與大家熟悉的「大埠」倫敦大不同,且讓我用未來幾天篇幅,把李城印記娓娓道來。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