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大市整固 留意新股

發佈時間: 2016/05/11

陸:19800有支持,所以恒指開始反彈。

康:美元兌日圓急速回升至108水平,似乎代表日圓對市場的負面影響正在消退。

陸:正如昨日所言,內地只是打擊殼股活動,所以不應對A股帶來持續的影響,尤其是藍籌股不應受有關因素所影響,所以上證指數在2800點水準有支持,亦十分正常。至於PPI的跌幅繼續縮減,都代表內地經濟有好轉的迹象,這對A股而言,的確有利好的作用,但仍需消息才可推動中港股市向上。

康:大市整固,但新股似乎又再活躍。

陸:留意電動車生產商雅迪(01585)。

康:值得留意是否因為集團已引入2名基石投資者,當中包括香港坤盛投資及啟匯國際投資,分別投資1,000萬美元及2,000萬美元,兩者實際控股人為內地著名巨企中植集團的創始人解植錕及其女兒解茹桐。

陸:市傳哥倫比亞汽車製造商Auteco已同意認購650萬美元,有助於雅迪擴展業務至南美地區的計劃。同時,雅迪是同業中利潤最高的公司,值得留意。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