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源頭

發佈時間: 2016/05/11

「你氣色很差,是否發生甚麼事?」上一次見客人Celia到現在,她最少瘦了十磅。細問之下,原來短短兩個月內經歷了失業和失戀,整個人失去了重心,也失去了快樂的源頭。

抽到的牌叫「Going with the Flow」,牌中人身在流動的河流中,他沒有反抗,只是順着河水而流動。有些事情你必須要經歷了,因為它會帶你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很多人都覺得要擁有些甚麼甚麼,才能擁有快樂,原來,這想法都會令你距離快樂愈來愈遠。按照吸引力法則,你必先成為一個快樂的人,才能吸引更多快樂,若你一直處於不快樂狀態,卻想要擁有更多,無論你的渴望有多強烈,你也不會心想事成。

快樂和悲傷都只是選擇而已,何不選擇一個令自己好過的?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不如換個角度:失業了,就當作是給自己一個喘息或轉換跑道的機會;失戀了,就相信現在是時候離開不適合你的人,再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