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潮」店抵食$148十道菜 好葷素

發佈時間: 2016/05/11

城市人愛健康,吃素漸成為潮流,除了Green Monday以外,不少餐廳都有素菜專屬餐牌,為吃素人士帶來方便。早前德記潮州菜館推出素宴,供應素菜之餘也有少量葷菜,不論食素或吃肉的都可圍坐在一起享受美食,各自各精采。

先不說這素宴的款式,看其價錢你自然覺得相當合理,這一圍十道菜的素宴(十位起),以每位收費,最平只需$148,就是在周五至日都是$168,筆者現場見每道菜式的分量都屬大件頭,相信就算一圍枱清一色是男士,都肯定夠飽。

在十道菜中,其中八道是素菜,不論賣相及用料都很講究。德記負責人平哥說:「我們的素菜不會用現成的素食精製食材,全是新鮮的蔬菜瓜果做,希望健康之餘味道又夠天然。而且我們做的都是心機菜,有些菜式做法都頗繁複的。」

其中的代表作便是河塘現明珠,餐廳廚師要逐粒把蓮子去心,再以冬瓜片把蓮子包着,廚師做這一道菜便需要最少半小時,花工夫又費時。

口味清新 炎夏至開胃

當然,作為一間潮州菜館,素菜也要突出其家鄉風味,如這道富貴石榴球,傳統版本是以海鮮及雞肉做餡料,再以蛋白皮包着蒸,平哥說素菜版改用不同類型的蔬菜,如紅蘿蔔、粟米及菇粒等等,就連外皮都換上腐皮,他自言部分素食者未必會吃蛋白,果然細心。

素宴中大部分都是清淡的菜式,想要香口一點,就有年年有餘做代表,其實是芋頭魚,把魚形的芋頭蓉炸香,精華之處是配以青椒及紅椒等做材料的自家製甜酸醬,酸甜開胃,起畫龍點睛作用。

至於素宴中的兩道葷菜,就是德記的鎮店孖寶:鵝肉片雜會、蠔仔餅;先說前者,餐廳的滷水膽用了幾十年,非常陳香,大受歡迎,有時食客夜了來鵝肉都售罄;蠔仔餅傳統是用煎的方法,這裏則改用半煎炸,入口更香脆。

德記

地址:西環卑路乍街3號G地舖

電話:2819 5568

價錢:$148/位(周一至四)$168/位(周五至日)十位起,須一天前預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