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大列明DSE門檻

發佈時間: 2016/05/11

覆家長:澳洲的大學並非一定要轉化DSE成績為當地的ATAR標準才取錄香港學生,大部分的大學已在其網頁列明香港DSE成績的門檻,也有一套計分制度,譬如5**和5*成績計6分,5級計5分,如此類推。有大學只計核心四科,然後列出一個門檻分數,亦有大學計4+1,但核心數學只計一半分,諸如取得5級只計2.5分,M1/M2則是計一半加1.5級計2.5分+1分,即3.5分。

墨爾本大學的網頁列齊所有學士課程的DSE入學門檻分數,低過門檻沒機會,高過門檻則有機會,但不一定取錄,要視乎競爭入學的數目及成績。假如以澳洲公民身份,入學哪條隊可能要跟本土學生爭,成績是否要高多少難一概而論。香港是有代辦澳洲升大學的中介公司,譬如IDP規模比較大,以澳洲公民身份申請相信他們也會接受,不過申請澳洲大學不難,個別在網上申請還可。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