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幸福的兩星期

發佈時間: 2016/05/11

過去兩個星期,過了我這幾年來很夢寐以求的生活——上課,上自己喜愛的課。

劇團邀請了一位在新西蘭戲劇學院受訓的導師,他曾在英國倫敦戲劇學校建立一個三年制的形體劇場訓練課程,現在於多個國家授課及表演。這次他來香港,做了為期五天的工作坊,為我們作形體及面具演出的訓練。

緊接着的一個星期,則參加了由西九文化區主辦的「製作人網絡會議及論壇」,也是為期五天。雖則是以會議為名,但對我來說,感覺猶如上課,因為接觸的人及事都很有啟發性,就像把自己的腦袋炸開一樣,重新思考未來及創作的方法。

先說形體及面具工作坊,作為演員,身體是最重要的工具,尤其是在舞台上發放的能量及情感,都要靠身體,導師用了一個很按部就班的方法,讓我們掌握如何更好地運用身體,雖然他帶出很多論點都不是新事物,卻是很好的一套方法,讓演員如何準備好自己,進入排練,進入角色,進入演出。

能夠快樂地學習,快樂地工作,夫復何求?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