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Catnap

發佈時間: 2016/05/11

Catnap

如果早上工作時覺得特別疲累,我會於午飯時段爭取時間小睡(catnap)10至20分鐘,以恢復專注力和精神。因為時間短,不會進入深層睡眠,醒來之後可以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Nap本身已經解「小睡」,加上cat組成複合名詞(compound noun)catnap,可強調小睡的時間短--a very short sleep,例如15分鐘。Catnap跟nap一樣,組句時配搭動詞have或者take。例句:Our daughter is just 8 weeks old and has/takes catnaps frequently during the day.(我們的女兒只有8星期大,白天需要頻繁的小睡。)

將複合名詞catnap分成兩字cat nap也可以。複合名詞應該寫成一字還是兩字其實沒有準則。自己組合的複合名詞,多數寫成兩字,例如,butter plate(牛油碟)、game room(遊戲室)、cycling track(單車徑)。已經收入字典而兩名詞的拼寫都較短的,則較常寫成一字,例如,notebook(筆記本)、bedroom(睡房)、football(足球)。分成兩字的例子有rain forest(熱帶雨林)、dining table(餐桌)、ice cream(雪糕)等等。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