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好鄰居

發佈時間: 2016/05/11

守望相助好鄰居

守望相助,睦鄰,平素生活重要,在生意運作中更重要。不用說遠親,近親、近鄰、遠鄰,全皆重要。好運的我,近親、遠親、近鄰、遠鄰,每當我極需要援手時,他們總是第一時間出現。

「123食堂」首頓私房菜製作由我家大姐,共撰《元朗四季好日子》系列書籍的鄧桂香老師主理,對老家菜式、舊時老媽味道熟悉程度無人可及,由她Demo,員工學習跟隨,將來私房菜運作有依據、有靠山。

小店對面的「屏山傳統盆菜」,老闆聯哥最愛同村兄弟,也愛同業,開業在即卻萬事不備,甩漏得一塌糊塗!於是向聯哥借枱借爐、代購食材,話到即到。

村子另一邊,「華嫂冰室」主人華嫂一樣唔話得,老友記送開張厚禮不特止,人力物力之外,還有他們家從事茶餐廳近60年的寶貴經驗,提供一連串小貼士。流浮山「歡樂海鮮酒家」主持人邦哥,提供醬汁秘技,不斷歡迎筆者問詢。

我們家開花場的堂叔、姊妹、堂妹、堂弟婦,隨時隨地伸出援手,要花有花,要waiters有waiters,簡直是恩典blessing!

元朗著名麵舖「傳麵世家」主人光師傅,是日本廚師,將日本優良廚藝傳統與精神混合到廣式港食,成就今天「傳麵世家」的輝煌成績。知道筆者半隻腳踏入退休之路,開設小餐廳用作過日辰,兼會友中心,光師傅二話不說,提供食材醬汁秘方,更送我自製日式梅醋、梅酒兩大埕,祝我們生意興隆。這份情誼刻骨銘心,感恩不盡!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