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身懷六甲待變格局

發佈時間: 2016/05/10

恒指身懷六甲待變格局

恒指昨日微升46點,收報20156點。大市成交546億元。恒指昨日雖升,但是出了小陰燭,利淡。在形態上,昨日的陰燭是在上周五的大陰燭內產生,兩者配合屬身懷六甲的待變形態。基本上,目前是等向上突破或是向下跌破,並以20500點及20000點作確認。現時恒指等方向確認,相信投資者心情大都有如等仔出世一樣忐忑。開彩後如站錯邊記得先止蝕才再重新部署。

A股區間上落機會大

話說回來,恒指的升幅雖然較開市大為收窄,但在A股跌破2900點支持後,港股並未有轉跌已屬偏強。思源昨文指,「上證要看2900點會否失守,若失守,走勢有可能變為一浪低於一浪。」A股是要等出長腳才可博,但底子有問題,要重展真正升浪一點也不易。

目前市場最憂慮其實是國家隊救市似是進行區間交易,即低買高沽。A股是由散戶主導,機構投資者尚有此擔心,散戶怎敢與國家(隊)對着幹?愈救愈失救的情況似惡性循環永無休止。憧憬A股入MSCI指數或能成A股的低位支持,可是不宜過分樂觀。股市調整常有,A股應是區間上落的機會較大,一放就升,一收就跌的邏輯繼續合用。

在板塊方面,黃金股及本地地產股是較強勢的板塊。黃金股有避險概念,但金價其實在整固中。如果大家記得思源早前都看好黃金,現時要看企在每盎斯1,270美元完成整固。當下高追黃金股有保留。此外,可多留意本地地產及本地銀行股會否做得好些。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