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港股短期可回升

發佈時間: 2016/05/10

康:港股表現仍然甚為疲弱。

陸:應該是因為A股顯著下跌。

康:不過,數據顯示,港股過去一段時間,跟隨日股上落,多於跟隨A股上落。而且,A股下跌,因為內地打擊殼股的炒賣,不應牽連港股,故此港股下跌是否有點不合理?

陸:所以國企指數昨日沒有下跌,代表市場亦明白A股下跌只因個別因素,而非再被狙擊,同時港元昨日亦有轉強的情況,而人民幣在午市後市亦回升,所以相信短期中港股市應該可以回升。

康: 那有甚麼好股值得趁低吸納?

青建國際盈利大升可吸納

陸:例如從事建築業務的青建國際(01240)。

康:我有留意,集團於去年10月完成向母公司逆向收購新加坡業務國清南洋後,2015年度盈利亦大升1.09倍,至5.77億港元,當中主要原因,是來自新加坡房地產業務分部溢利升97%,至9.73億港元,同時相關入帳項目為較高毛利的私人發展項目,亦為盈利帶來推動的刺激。可是去年如此理想,今年表現又如何?

陸:你只看去年的利潤數字,有沒有看一看集團至去年底止,在建項目的未償付合同金額多少?

康:看漏了。

陸:是近15億元,加上未銷售及預售的可銷售面建築面積,達12.4萬平方米,今年輕建的盈利增長,絕對可維持在雙位數的水平,不用擔心盈利增長能力。同時,以現價市盈率不足6倍計算,估值十分吸引,短期目標可定在上次高位,即3.07元。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