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露天茶座 $240Hea歎新派泰菜

發佈時間: 2016/05/10

吃Brunch環境氣氛好重要,一室落地玻璃、輕柔音樂、半露天茶座、維港景致,好有度假感覺。來自泰國的Issaya Siamese Club有齊以上元素,以傳統泰國菜為基調,加入創新的烹調手法,演變成新派高級泰菜。加上曼谷本店最近獲選為「亞洲50最佳餐廳」,不妨慕名一試。

店子平日供應半自助午餐,但於星期六日供應的Brunch則在食物上升級,加入矜貴菜式。Brunch採半自助餐形式,十多款頭盤、前菜、甜點均放在開放式廚房的長枱上,部分前菜以竹籤串好,沙律則以小兜盛載。最愛這兒的沙律,款式多元化,有簡單的「雜菜沙律伴辣芝麻汁」、泰國人至愛也是店子招牌「香蕉花伴棕櫚芯沙律」、微辛的「香辣黑毛豬柳沙律」、鮮甜多汁的「柚子沙律」等等。

湯麵最受歡迎

吃過開胃頭盤,便要為揀選主菜而苦惱。主菜有紅咖喱慢煮煙熏三文魚、椰香蒸焗龍蝦等六款選擇,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是香烤豬肋骨湯麵,因曾被列入《The World's Best Asian Noodle Recipes》一書。豬肋骨以香茅、檸檬葉等冬蔭功湯底熬煮三小時,並掃上自家製作的燒烤汁焗香,再以火槍燒至帶焦,用叉輕輕撥開時已骨肉分離,入口柔軟香濃又帶燒烤醬的甜香,配合爽滑的金邊粉,以及烹煮豬肋骨的冬蔭功湯底,愛濃香湯麵的絕不能錯過。想輕盈一點,紅咖喱慢煮煙熏三文魚是不錯選擇。上枱時整道菜以煙霧蓋着,打開蓋時飄來椰子的焦香,賣相滿分。呈粉嫩色的三文魚做到半生熟,入口帶即融感覺,伴紅咖喱醬汁更覺惹味。

這裏的甜品全部自家製作,馬卡龍味道有泰式奶茶、香蕉朱古力、鹹蛋、桑莓等,每日輪流上場。此外每日亦會提供兩款口味雪糕,可能是椰香十足的椰子雪糕、或清新的木瓜雪葩、濃香的腰果雪糕,吃雪糕時不妨撒一些脆脆米、曲奇碎及椰奶,讓冰凍的雪糕更添口味。

Issaya Siamese Club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25樓全層

電話:2154 3048

收費:周末周日Brunch於12nn-3pm供應,每位$238至$350(按主菜選擇而定),加$178可任飲Veuve Clicquot Ponsardin香檳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