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為地球做點事

發佈時間: 2016/05/10

曾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女性平權演說的Emma Watson,又有新動作,她決定從此只穿由可持續物料製作的晚裝行紅地氈,製衣業嚴重污染地球,單是漂亮已滿足不到她。

裙子由膠瓶物料循環再造,外表絕對看不出來,更可分拆來穿,她說:「消費前,確定能混搭穿30次的才買。」

站在講究排場門面的演藝圈,她又再次展現才女的智慧與前瞻的遠見。

接受記者的訪問時,她對甚麼是奢侈品(luxury good)下了這樣的定義:「我想穿起來好看(look good)、舒服(feel good)、做好事(do good),這就是奢侈品。」

的確,一個有品味的人,在這個快速時裝氾濫的年代,要穿得好看和舒服應該都不太難,但能否同時做到有益地球、促進公平貿易的好事?則並不容易,甚至經常被漠視。

如果大部分人只做到其中兩項,而獨你一人能滿足到這三項要求,不就很奢侈了?懂得混搭,同一件衣服穿出不同風貌,才真正令人羨慕。

當滿街都是女神、漂亮無難度的年代,如果有為地球做點事的擔當,這樣的奢侈就不怕被人說是虛榮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