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我有我態度

發佈時間: 2016/05/10

我有我態度

曾有客戶及學員反映,我的要求高甚至過度嚴格,令他們吃不消。其實我很理解他們的憂慮,但作為企業醫生及培訓中高層導師,我有責任讓他們明白要成為A級企管人,必須對自己有要求,所謂嚴師出高徒,不論企業或個人,要成功必須經歷一個艱辛歷練才能達到量子提升。

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帶,但要提升便需要持開放態度,勇於面對自己的盲點,從而衝破自己的極限。身為專業顧問,我會幫助他們發掘自己以往察覺不到的天賦特質,及告訴他們我觀察到一些阻礙他們前進的無形障礙。我相信出色的企管人就像世界知名的大國手,不會只留意到病人的表面病徵就隨便處方藥物,因為一般醫生都會忽略到一些潛藏毛病或根深蒂固的問題,這些問題有時或需要即時進行大手術才能根治。

但有些人或會覺得自己已被「病痛」折騰多年,早已習以為常而拒絕接受治療。其實這個態度很危險,因為這樣便有機會讓一些「普通病」慢慢演變成難以根治的重症。因此我堅持直話直說,同時也會處理他們的情緒,了解他們轉化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之餘,也會加以勉勵,務求做到情理兼備,從而幫助他們成功轉化。

我亦會告訴客戶及學員所謂苦口良藥,只要正面積極面對,定能根治問題。

A點之句︰我有我態度

I have my own attitud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