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神話

發佈時間: 2016/05/10

有人杞人憂天,說黎明神話隨時爆破,說時且完全沒有憑據,純粹一句「物極必反」,高潮過後,總有要找數之時云云。

姚鈴不是不明白,但難得香港人在此刻這樣齊心,幾乎毫無異議地一起擁護同一個人、同一種價值觀,只覺直如久旱逢甘露,好想這種夢幻似的和諧可以延長下去,洗洗數年來一直籠罩着小島的鬱悶。

是的,這小島積怨太久,早應給提提氣,來一個天降神話,讓我們抬頭仰望時,認清身份,有所倚傍,是那種不分左中右,不管紅藍綠,都可以放下分歧,團結向心的一份熱情。

對了,就像英超那隊李斯特城那樣,平地一聲雷,目標由季初但求保住不降班,打到預早兩round已可以篤定奪魁,成就百多年來的李斯特夢,一個奇迹,一次神奇得叫人目瞪口呆之旅,而一切皆源自足以凝聚全隊上下的一團火。

華Dee再神,也不可能叫一隊無球星、無往迹的二、三綫球隊,一仗一仗的攀上聯賽之巔,到底是11個人的遊戲,不能缺少的是隊員之間的無分彼此,在重要關頭把矛盾先擱在一旁的齊心。關鍵一役,成隊人擠在華Dee家裏睇車仔對熱刺,單是這一份團結,已叫小島的人恨得牙癢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