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健康好像做生意

發佈時間: 2016/05/10

(續昨)人體需要蛋白質,肉類和植物都提供蛋白質,但肉吃得太多,肉類蛋白質過剩,血液中的酸性太高,會增加腎的負荷。腎的功能是平衡血液中的酸鹼度,酸鹼度失衡只要超過小數位後一點點,就會引起生命危險。在這之前是產生過量尿酸,吃肉太多的人一定會尿酸高,所以如果尿酸高,腎已經病了。

吃太多白糖、甜品、肉類、垃圾食品及精煉加工食物會令血糖飈升,不但令胰臟負荷加重,更會增加血液的酸性、傷害血管壁,引發膽固醇趕過來修補。這些趕來修補血管壁的膽固醇,竟被社會咒罵叫「壞膽固醇」,其實沒有這些為主人健康而犧牲自己的膽固醇,這個貪吃的主人早就死於血管壁破裂!所以問題不是身體出現壞膽固醇,而是貪吃、亂吃的壞主人引起血脂高!總有一天,更多的社會大眾會發現根本沒有所謂壞膽固醇。身體中的重金屬更加是強酸。

細胞間液(interstitial fluid)亦稱「組織液」,存在於細胞間質中的液體,是血液與周圍組織進行物質交換的媒介。人體中的生化組織和各部門之間的聯繫方式,真是細緻到匪夷所思,但都是天作而成,所以我更相信,既然大自然可以做出無比精緻複雜的人與萬物,也一定準備了大量天然食療,照顧祂子民的福祉。

細胞間液有空間過酸或過鹼,讓身體慢慢調節,但血液的酸鹼度一定要維持在pH7.35-7.45之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是腎的最重要工作。

人體器官不是為了消化、造血,就是為了排毒,所以在進補之前,必須先了解排毒,就好像做生意,在想賺之前,要想好為甚麼會虧。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