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oogle街景 都爹利街 PMQ上榜經典樓梯

發佈時間: 2016/05/10

足不出戶就可去旅行?Google地圖街景最新挑選了本港14個歷史悠久兼具代表性的樓梯街景,包括多部電影曾取景的都爹利街、逾百年歷史的砵典乍街及樓梯街、由法國等地藝術家繪畫樓梯的PMQ元創方等。

都市人生活繁忙,不少人忽略身邊特色建築。Google地圖街景服務特搜景點功能,最新收錄一系列全港最具代表性的樓梯,最著名的是擁有4支本港碩果僅存煤氣路燈、電影《喜劇之王》取景地的都爹利街;曾經歷英國百年殖民管治、本港兩條最悠久街道砵典乍街(石板街)及樓梯街。

可讓遊客更了解港發展

獲選的街景亦有充滿藝術氣息的彩繪天地,PMQ元創方早前邀請來自香港、台灣、日本、南韓及法國的藝術家,在場內兩座歷史建築美化共25道樓梯,繪畫了特色的藝術畫;油麻地眾坊街則由本地地畫團體「操刀」,在樓梯上畫了色彩繽紛的花草。

候任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主席劉智鵬指,Google地圖加入街景可讓市民及遊客更了解香港發展,「特別是在港島的煤氣燈街、石板街,百多年是人們生活的必經之路。」提供本地遊的團體星人公社創辦人吳泳攀說,具特色的樓梯可增加遊客對香港興趣,他亦將歷史結合現實,如加入樓梯街應否建電梯等議題,加深參與導賞人士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