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夢幻

發佈時間: 2016/05/10

自由夢幻

1星期前

V說:「做廣告真自由,可以閒時落街買杯coffee食個tea!我們公司根本不容許的啊。」D說:「做廣告真自由,辦公時間可以上網,可以睇video,可以睇雜誌,我們的電腦是set死的。」

這只不過是工作性質,給予我們自由的氛圍,廣告人看似(懶)有型、(懶)自由率性、(懶)貪玩識食,但其實骨子裏大部分都是非常嚴守紀律的。只因我們敬「死綫」如律令,所謂死綫,就是「點都要死出來」。不管過程多麼艱難,不管如何impossible,血壓高了,頭髮白了,個廣告都一定要如期出街,不得有誤。

自由,是思想是心態;紀律,是專業是責任。自由,請勿濫用;反而更加要學懂珍惜和善用,才對得起這兩個字。

1天前

V又說:「你寫多啲平日去邊度玩、邊度飲食,廣告人的生活一定好玩又精采,不像我們這麼悶蛋。」

真是一場誤會。其實我所認識的廣告人,包括我自己,平常返工的生活是非常routine的。因為工作實在太忙,會議實在太多,條數實在太大,速度實在太快。一旦趕工的時候,真的無時間亦無多餘精力去思考吃甚麼喝甚麼。我自己就日日早餐都是大快活的S2,午餐就通常是大家樂的叉燒飯走汁。講出來,竟然無人信。

當然,我拒絕做工作的奴隸,一旦早放,即是八、九點左右,即刻約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朋友們來個夜飯,唞一唞氣。新奇好玩好食的地方,往往由朋友帶隊,我只有奉陪。

2小時前

有時候很羨慕那些專攻飲食的作家朋友,工作就是四處旅遊,吃美食,歎醇酒。C說:「有所不知,這份工很易令人過於肥胖飽滯,有損健康。往往完了酒局飯局就要開始還稿債,夜深趕稿,很勞累呀。」

我們別再對人對事存有太多幻想了,工作總是有苦有樂,能夠苦中作樂才是上策。(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