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臥底搜證 O記反黑拘50人

發佈時間: 2016/05/10

俗稱「O記」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經過派臥底調查搜證後,最近對一個活躍新界北的黑幫展開雷厲打擊,拘捕包括「老叔父」在內50人,又搗一個武器庫。

消息指出,被打擊的是黑幫「新X安」的分支;該組織近期不斷擴張勢力,還不時掀起同門廝殺,甚為出位。為此O記年前經派出臥底探員滲入該黑幫,暗中調查骨幹成員的身份和蒐集罪證。

擒40年資歷「老叔父」

在掌掃足夠資料後,警方上周四(5日)採取代號「利刺」的行動,出動逾300名警務人員,連日搜查全港多個目標地點,共拘捕50人。

被捕人士包括48男2女(16至63歲),大部分有黑幫背景,其中7人是黑幫高層職員,包括一名有40年資歷「老叔父」;他們同涉嫌管理三合會、非法集會、傷人、刑事毀壞、恐嚇、勒索、藏有攻擊性武器、串謀販毒等罪名。在行動期間,警方又在新界破獲一個黑幫武器庫,檢獲大批利刀、木棍、伸縮警棍等武器。

負責行動的O記警司游乃強指出,這次行動已重擊目標黑幫,並削弱其影響力和成功制止黑幫間的廝殺;警方的拘捕行動仍繼續,正追緝另外40名黑幫骨幹及基層成員。

他強調,打擊三合會是警方首要任務,當局將繼續積極打擊目標人物及其違法活動,及繼續以情報為主導的行動遏止三合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