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 Lee過往經歷成就美好的我

發佈時間: 2016/05/10

Gin Lee過往經歷成就美好的我

當經歷變成回憶,沒有一起走到尾的人便成為過客,李幸倪(Gin Lee)回首過去:11年由馬來西亞隻身來港發展,廣東話由零學起;14年約滿後的空窗期,毅然到內地參加歌唱比賽,決定回港加盟新公司等等,百感交集,造就了現在的Gin Lee,「我會感恩過去的人和事,成就了今天更美好的我。」

屈指一算,Gin Lee正式出道已五年,但不少人對她仍感到陌生。去年她參加內地歌唱比賽節目《中國好聲音》第四季,憑一把靚聲加入周杰倫團隊,令她名聲大噪,同時亦是歌唱生涯的轉捩點,「當時正值事業低谷,跟舊公司解約後一直未有着落,那段真空期令我十分迷惘和氣餒,(經濟)情況更差到連交租都成問題。」

參賽謀突破

剛巧《中國好聲音》有人邀請她參賽,其實之前也有邀請,每次她都拒絕,「去年我的心情處於忐忑不安階段,情況去到不踏出一步就會永遠停留困境的地步,我覺得自己已沒甚麼可以再輸,那麼,倒不如去參賽。」就是這個賭一鋪的心態,驅使她北上尋求突破,最終在比賽打入前十名、周杰倫隊三強之一,成績相當不俗。「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練,遇到歌手日常不會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例如做歌手時,工作人員會配合你的要求,但參加比賽就要放下身分,不能有自己的一套,反而要完全遷就對方,這樣就可以不停調整自己(的心態)。」

經此一役,以為Gin Lee會留戀成名後的浮雲,轉攻內地市場,但想不到她選擇返港發展,只因她早已視香港為另一個家,加上在樂壇結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又受到音樂人Eric Kwok(郭偉亮)的賞識,經過反覆思量,最終Gin Lee重回香港樂壇。2014年12月,加盟環球唱片,上月中推出新專輯《beGin》,是象徵重新出發(begin),也是不忘堅持做自己(be Gin),意義深遠。

新歌《月球下的人》氣質淒美,淡淡訴說Gin Lee對香港的情懷:「在港一個人生活,由開始的孤獨感改為安全感,現在終於融入香港的生活,這兒成為我第二個家。」雖然獨自在異鄉打拼,難免會感到孤獨,但幸好一路上得到好友支持,令她找到歸屬感。

新歌訴舊情

對於另一首由Eric Kwok作曲及監製的主打歌《雙雙》,Gin Lee說:「聽了很多次他寫的Demo,就好像漩渦一樣帶我到達某個時間點。因為想記下那些回憶和過客如何影響現在的自己,便寫下自己的愛情故事給填詞人林若寧。」事過境遷,Gin已把故事中的男主角放下,選擇繼續在音樂路上打拼,用歌聲感動人心。

Hair:Eve Chiu@Queen's private i salon

Makeup:Matt Li

場地:FoFo by el Willy

撰文:陳樂怡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