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紅王祖藍

發佈時間: 2016/05/10

必須承認,香港藝人在大陸吃香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像八、九十年代那樣隨便一個明星出現都會萬人空巷的風光也不再。原因很簡單,一是本土藝人接班乏力,再找不出另一組四大天王,或另一批張曼玉、鍾楚紅;其次,也更關鍵的是,內地本身也有造星能力,透過影視劇甚至網絡、舞台等等平台,冒起的新一代明星如雨後春筍,既同聲同氣沒有隔膜,更準確掌握了當今粉絲的喜好和心態,香港的年輕藝人們又怎會有運行?

但唯獨有一個本土藝人是例外,就是王祖藍!論外形、身高、樣貌,祖藍可說完全蝕底,但偏偏是他在大陸演藝圈最吃得開!《奔跑吧兄弟》去到第四季,他依然是穩膽;另外一些綜藝節目,無論是扮嘢的、喜劇的、唱歌的,王祖藍統統勝任,且成為重要核心成員!他之所以吃得開,和他的獨特性有關,不會對內地正統的小生帥哥構成任何威脅,而且王祖藍肯蝕底,通常擔任「下靶」位,百分百投入和豁出去,於是,大陸影視圈就樂意把他視作「自己友」!當然最最最重要一點,是王祖藍真的有表演天份,是位全才藝人!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