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恒指尚未見底

發佈時間: 2016/05/09

筆者在上期文章中指「五窮」魔咒又再重現,理由是油協及非油協組織會議失敗後,油價應跌不跌,筆者並不看好5月的美股和港股表現。4月期指結算日恒指早上一度升破21600點以上,但上周五曾跌至20059點,六日的高低波幅逾1500點,就算今周後大市跌定了,散戶們尚要再等一會,才有機會返家鄉。

現時港股、美股疲弱主因除是近期的聯儲局部分官員吹風6月有加息可能外,競逐美國總統選舉提名的特朗普現已成唯一的共和黨參選人,但大部分的共和黨金主並未表示支持他,若在缺財之下,他被選的機會仍高。希拉里及現任總統奧巴馬是現時美國醫保改革的大力支持者,若新醫保全面改革後整體開支大增,企業家和納稅者將要多付稅項,由於現時參眾兩院皆控制在共和黨手上,共和黨人多次表示要重新修訂內容以減低企業們在這方面的開支,商家們曾遍支持;若民主黨勝出大選,加稅及財赤累積又再令投資者擔憂。現時美股股值在歷史上是偏高的,故5月看淡大市表現是持盈保持的穩健策略,筆者覺得恒指要跌至19700點附近或以下,才有值博率去吸引短、中綫的投資者入市。(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