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親身驗證最重要

發佈時間: 2016/05/09

不少朋友對從事金融界人士有根深蒂固的印象,認為在金錢世界打滾的一族,認識都是上市公司老闆、大孖沙,當中有富有貴、非富則貴、甚至富而不貴,肯定嘗盡天下美食。然而,愛面子的老闆們、尤其出公司數的上市公司,股東錢請客食飯,又豈會失禮。可是,貴就是肯定的了,至於好吃與否,又是另一回事,三百大元一件切開只有七小件的西班牙黑毛豬叉燒、三百元一隻蒜香雞,值唔值?見仁見智。

正如好揀唔揀,係要揀母親節正日跟其他考順仔女逼兩個半鐘飲餐茶、限時限刻埋單、兼限點套餐形同被劏,值唔值?倒不如問自己,本應平日做的事,為甚麼要揀在同一日爭崩頭?

內地土豪新發財當中,不少仍以為最貴就是最好,問到真正懂得吃的,絕不會百分百認同。老實說,根據個人和一些朋友的親身經驗,即使是米芝蓮級數的星級食肆,部分不知是否盛名所累,大夥傳媒人獲邀試食,出品總不會失禮,及後再帶家人朋友低調光顧,卻每每被食物質素或服務水平弄得乘興而去、敗興而回。如今已學精,未親自再三驗證過的食肆,已不敢再向友儕推介。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