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其實相對落後

發佈時間: 2016/05/09

康:之前提過,要小心「五窮六絕」,想不到恒生指數由高位最多下跌超過1600點,短期調整是否過急過快?

陸:所以恒生指數大跌的空間不多,19800點應該會有支持。

康:師父,在下試19800點前,今日應該可以反彈?美國上周五公布4月非農新增職位只有16萬個,少於市場預期的20萬個,亦是7個月以來最低水平,這代表美國的經濟增長有放慢的壓力,同時亦代表聯儲局下次會議加息機會並不大,刺激美股顯著上升,應該可以為港股帶來反彈的動力。

美國年內或只加息一次

陸:事實上,今年內美國加息的機會可能只有一次,這會令美元進一步轉弱,而如果美元轉弱,將會帶來兩個利好的因素:一、是商品價格的表現會因而受到支持,這某程度上會利好金融市場的穩定性。

康:同時亦可以令不少油企債務違約的風險下降,對銀行業的潛在壞帳有紓緩的作用。

陸:沒錯,另一個利好因素,是區內市場的穩定性會提高,因為去年就是因為市場擔心美息上調及美元轉強的因素,所以不少資金都紛紛由亞太區市場流出至美元資產上,因而令區內的金融市場出現較大的波動,而現在美國欠缺加息的條件,這絕對利好區內股市。

康:如果真的如此,港股真的相對落後。

陸:所以後市不用看得太淡。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