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爾江南滋味遊

發佈時間: 2016/05/09

首爾的江南區被《Gangnam Style》唱紅之後無人不曉,其實當地食肆過半屬高檔次。推介去食韓牛、嘗龍蝦刺身、大啖清蒸鱈場蟹……聽起來都叫人食指大動。

矜貴韓牛生熟吃

三元花園餐廳於1976年開業,有假山、瀑布、花圃,以花園景觀見稱。翻開餐牌,首四頁全是牛,按部位分為六大類別,單點每份約HK$232-HK$498,經理指牛肉大都是韓牛。

先上生拌牛肉,拌水梨絲、大蒜、鵪鶉蛋,最後榨點鮮檸汁,口感軟綿。接着燒烤肉類登場,原來韓牛不同部分肉質各異,燒烤時間也略有出入。像雪花牛、隔膜肉、牛里脊等燒至85%熟最好;牛特排肉帶骨、調味韓牛肉帶汁,要多一點時間,90%最完美。此外不要將肉翻來覆去,店員指只要炭火火力夠,肉汁鎖在肉內才翻轉也不遲。韓國人吃燒肉愛用菜包,加大蒜、辣醬或生洋蔥圈,朋友建議最地道是直接點鹽巴,最能吃到里脊的嫩滑。

三元花園餐廳

地址:首爾市江南區新沙洞623-5

網址:www.samwongarden.com

首屈一指蟹食店

無花棧是首爾首屈一指的蟹食店,光在江南已有三間分店,乘地鐵到論峴洞店最就腳。該店水缸只養三種海產:鱈場蟹、松葉蟹跟龍蝦,隻隻巨型。看餐牌每100克約HK$86-HK$99,有清蒸、牛油焗等煮法,鮮撈的當然要吃清蒸。

起動時不斷有海鮮上桌,海藻沙律、涼麵、魚食刺身、清蒸鮮鮑……款款式香味俱全。龍蝦以刺身方式現身,入口質感爽脆,舌尖感受到無盡鮮美。鱈場蟹來了,一大盤端在面前,清蒸的煮法最正路,可啖出那肉質的鮮甜與結實。蟹膏滿滿的在蟹蓋裏,用來拌飯,夠香滑。

無花棧

地址:首爾市江南區論峴洞142-2 Jeongil-building 1層

電話:(82)2-3343 7852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