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宜先工作再選碩士

發佈時間: 2016/05/09

覆Raymond:你女兒即將在中大修畢環境科學學士課程,有意繼續修讀碩士課程,欲知是否應先工作再修讀,另應修讀甚麼合適的碩士課程。在你電郵沒有你女兒的資料關係,難給你精確的答案,因為環境科學也有不同的範疇,譬如環境科學管理與工程的關係、生態學、政策與法律、環境保護技術與科技等等。視乎你女兒要從中找到個人的興趣和發展,然後按着該大學課程所提供的才好繼續讀碩士。其實修完學士之後,理應先工作,然後在工作中看有甚麼實際的需要才攻讀碩士較為事半功倍吧!現時香港三大皆有相類的碩士課程,看你女兒是否希望鑽研學問抑或是希望在實際工作需要而修讀,難一概而論。

覆鄧女士:你兒完成中五後到美國修讀社區學院,本在今年畢業,GPA 3.8分,但發覺有一科的學分不認可,要花多一學期才完成,但加拿大UBC亦給予取錄。何不先入讀UBC,看情況再轉去UW(華盛頓大學),無謂浪費多一學年修學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