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速度決定未來

發佈時間: 2016/05/09

速度決定未來

近來和不少企管高層交流如何逆市求存。無可否認,香港零售業甚至整體經濟都面臨嚴峻考驗,周末到商場逛逛便可知道,人流之少近年少見。當我到相熟知名品牌店舖和銷售員交流,他們都表現雀躍,因為我竟是他們為數不多的客人。

除了零售業,其他行業如樓宇買賣也受影響。在這困難時刻如何求變?我將於5月19日參加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一個領導論壇,主題「求變圖強,逆流而上」,分享個人心得。在這裏率先和讀者透露其中一個重點--速度決定未來。因為香港正不斷轉變,我們做任何事都要快而準。

就以我始創的Business Growth mindDer(BGM)system為例,集品牌獨特策略定位提升、跨部門管理培訓及市務提升策略於一身,聽上去好像牽連甚廣,但我已制定一個藍本,任何機構只要運用BGM系統,短短三個月便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在這嚴峻時期,很多企業都沒有太多資源去做市場調查分析,及業務推廣上。所以BGM就像一個飛機用自動導航系統,跟足流程及指引,業務便可迅速飛升。

以和客戶交流為例,當顧客進入店舖時,前綫人員只要用眼神與他們聯繫及問三條問題,便可速讀他們真正的需求,當然背後有一套嚴謹的體系培訓前綫員工,相信這套簡單易明的系統可幫助不同行業逆勢而上。

A點之句︰速度決定未來

Speed dictates the futur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