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師傅教路

發佈時間: 2016/05/09

難得五月初有一個長假期,決定親自下廚大顯身手,邀請朋友來家中試手勢。冷盤有泰式芒果蝦沙律,主菜是潮州川椒雞、芥末牛柳,還有鮮甜味美的椰青佛跳牆。

朋友嘗過後都豎起手指大讚,但又不明我這個「十指不沾楊春水」的人,竟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三餸一湯。其實我是有師傅教路的—《May姐玩樂廚房》。

照足食譜來煮,難度不大,惟椰青佛跳牆的椰青殼較難劈開,湯料可隨喜好選擇,加入椰青水的湯非常清甜潤喉。

泰式芒果蝦沙律酸甜可口,因為朋友喜愛吃芒果,所以特意落多一些,用整隻蝦比切碎的更有口感。芥末牛柳很香口,但因買不到珍珠葉伴潮州川椒雞,只能用菠菜葉代替,味道也不俗。

May姐的食譜簡單易明,絕大部分菜式都是得三、四個步驟,內容涵蓋湯品、前菜、滋味熱葷、惹味飯麵、小食甜品,中西合璧,滿足香港人的需要。May姐食譜風格,永遠都是「好睇、好食、好易煮!」

朋友笑言,也要買一本May姐食譜研究一下,否則風頭都被我搶走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