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唔夠錢使 3少年即興打劫

發佈時間: 2016/05/09

3名14至16歲少年,竟因「冇錢使」而在沙田「即興」打劫,掠得650元現金後逃之夭夭,但個多星期後終被警方拘捕。

案件發生在上月30日晚10時許,一名19歲青年路經沙田小瀝源路近城門河,突遭3名少年攔途截劫,掠去650元現金和證件等物;賊人打劫後還把事主拳打腳踢一番,才施然逃去。

負責案件的沙田警區重案組探員翻查附近的「天眼」錄影後,鎖定3名少年與案有關,至昨晨採取行動,先後在東涌富東邨、青衣長亨邨及長宏邨,拘捕3名14至16歲目標少年;在長宏邨的單位內,探員還搜出疑人犯案時所穿的上衣、長褲和波鞋。

兩人為中二生

消息稱,有人在探員警誡下已供認涉案,並聲稱事發當晚他們到石門探朋友後,之後因「冇錢使」而決定「即興」打劫;他們當時都沒攜帶武器,並以「打盲毛」方式下手。他們得手後,已即時分贓。

據悉,涉案3名少年均有黑社會背景,其中兩人為中二學生,另一人已就業及有普通襲擊案底;警方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並了解3名少年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另外,一名61歲婦人途經將軍澳寶康路一條行人天橋時,遭賊人從後箍頸強搶斜孭袋,數名途經青年見狀協助追捕,追到橋底終於把該名19歲楊姓疑犯人贓並獲,再交予警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