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阻止癌細胞移民

發佈時間: 2016/05/09

(續上周五)鈣防止癌細胞擴散這個綫索,是海密斯教授為我們讀者準備的座談會上講到的。

我們身體中有60萬億個細胞,細胞之間互相黏連,為了防止細胞滑動便需要用膠合劑,把細胞緊緊固定在原來位置上,但身體中沒有萬能膠水,能夠勝任這項工作的便是微量元素鈣。

鈣把細胞固定在原來的位置上(cell adhesion)。如果其中有些細胞變成癌細胞,鈣就把癌細胞固定在原來地方,免疫系統隨之調動白血球趕到叛軍所在地,把被鎖定的癌細胞就地處決。鈣還可以封住細胞膜,防止癌細胞移民,這樣癌細胞就無法擴散。

細胞之間的黏合非常重要,一些入侵性的必要健康檢查,有可能破壞細胞膜,包括乳房X光檢查、前列腺檢查或組織切片檢查等,教授建議最好先補充鈣質,保護細胞膜,萬一細胞受損也能更快癒合。

多得廣告宣傳,社會上對「補鈣改善骨質疏鬆」這個概念並不陌生,分門別類的鈣商品,包括鈣片、鈣水、鈣粉、含鈣的奶、奶粉、芝士、飲品……但沒有甚麼人了解鈣對癌細胞擴散也有重要作用。

在忙着補鈣之前,更重要的是防止身體變過分酸性,甚麼會令身體變過分酸性:吃太多肉類、糖、甜品和奶製品;體內有太多重金屬;神經緊張;情緒差和休息不夠;缺乏運動;過多的咖啡、酒、冷飲;抽煙;缺乏奧米加和新鮮蔬果等。(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