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探望助養兒受感動 80後女護棄好工赴非洲助貧童

發佈時間: 2016/05/09

3位本港助養者上月遠渡非洲肯尼亞,以「母親」身份探望素未謀面的「兒子」,打破異地隔膜盡訴「親子情」。其中80後女護士因這趟旅程令她信念更堅定,考取南非護士牌,辭去私院優職,本月中到當地投入醫護工作。

80後的胡宇寧過去任職私家醫院護士,她的人生彷彿由助養開始改變。她表示,自投身工作後便開始助養,「是有意義、是好事,自己有能力都不想停止助養。」

見衞生情況惡劣感震驚

10年前,她開始助養一名肯尼亞9歲男童Musa,上月透過宣明會安排,到肯尼亞探望「兒子」;Musa現已是19歲大男孩,比她更高大,二人暢談理想,Musa直言希望將來入讀大學,當醫生救人,令她感欣慰。

宇寧曾遠赴非洲半年,期間到南非愛滋病病房任義工。眼見當地衞生情況惡劣,有媽媽要用自己奶水清潔雙手,污水令兒童肚痛,種種畫面令她感震撼,「做護士,當然幫不了食水問題,但可教育當地人如何預防愛滋病。」她已考獲南非護士牌,並決心到落後地區任護士工作,「護士大部分都有愛心,但好多得個講字,希望自己能實踐到前綫考驗。」

另一名助養者楊可欣,助養了2名肯尼亞及柬埔寨的15歲兒童,她見氣候乾旱,兒童以棕櫚果飽腹,慨嘆全球暖化的禍害。任職診所醫生的黃鳳儀,亦助養1名10歲男童,她趁旅程為男童慶祝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