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一人一煮 全球自煮

發佈時間: 2016/05/09

五月是一眾Jamie Oliver粉絲最期待的月份,不只是偶像生日,更是他創立的全球健康飲食推廣活動「為食起革命」(Food Revolution)的大日子,每年一度的大派對!

我們連續五年與JO緊密合作,為大家帶來一連串免費又好玩的活動,讓大家寓玩樂於學習。今年頭炮公眾活動是「一人一煮全球自煮」,是鼓勵大家入廚煮食的活動。玩法與冰桶挑戰相似,只是換了煮食而不是淋冰水。

我們希望更多朋友可以嘗試為自己煮食,亦希望煮食高手可以多多分享食譜及經驗,所以,活動是呼籲各位天生廚神與地獄廚神一同參與。

另外,電影《小花的味噌湯》亦送出戲票,支持「為食起革命」。電影是有關患有絕症的母親,希望在離世前教授小女兒最基本的料理技巧,令她日後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飾演母親的是廣末涼子。日本人的飲食教育、料理技巧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父母最能真正保護兒女,莫過於教授他們烹飪及正確的飲食知識,這些都是終身受用的技能。所以我們今年會再次於「為食起革命」日,與150名小學生製作一個簡易日式料理,讓同學們一嘗烹飪的樂趣。

「一人一煮全球自煮」活動詳情可登上這個網站:www.frd.asia(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