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盜墓筆記》電影版

發佈時間: 2016/05/09

大陸影視界有兩大IP,都是萬眾關注與期待;其一是天下霸唱的《鬼吹燈》系列,去年已拍成兩部電影公映,其一是陸川的《九層妖塔》;另一則是陳國富監製、烏爾善導演的《尋龍訣》,前者票房6億,後者更高達16億。據悉買了《鬼吹燈》版權的兩大集團,都有意再接再厲,繼續拍下去!

至於另一大IP則是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成名更早,同樣極具影響力!《盜墓筆記》去年已推出網劇,由香港導演羅永昌操刀、鄭保瑞掛名監製,但出來效果完全讓人失望,被《盜墓》迷鬧到飛起,而電影版,當然另覓人選開工。導演是有美術底的李仁港,消息一公布,大家都覺得這次的選擇靠譜和對辦!

《盜墓筆記》電影版終於拍完,由小鮮肉鹿晗和井柏然主演,明顯是針對書迷和「95後」及「00後」的觀眾!這部片被原作者南派三叔高度認可,亦已決定在今年五月的康城影展亮相!我們有權相信,李仁港一定會交出一張亮麗成績單,而票房,我買好它一定過15億!

「盜墓」題材的始祖,其實是邵氏年代的李翰祥,不妨找李導的經典先重溫一下!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