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似見回穩

發佈時間: 2016/05/06

康:港股似乎有回穩迹象。

陸:美元兌日圓一度低見105水平後,可是很快便回升至107水平,同時全球股市回吐的幅度,亦只是5%左右,代表日圓急升,並沒引發太多拆倉活動,後市其實不用太擔心。

康:從技術走勢分析,恒指有兩個重要支持位,幸好昨日恒指收於20400點以上,技術上仍不俗,可是如果失守,下一個支持位就是19800點的關口,相信這個水平應該可以穩守。

陸:不過美國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參差,限制了聯儲局在短期加息機會,相信今年美國加息次數或最多只有一次。

康:如果美元難以轉強,有助商品價格之表現,並限制資金由新興市場流出的機會。故此,近日油價並沒因為日圓急升而下跌,紐約期油持續在45美元水平徘徊,對大市有利。

陸:的確,至少可以令油企的債務違約風險降低,同時亦有助金融業的潛在壞帳壓力下降。

康:故此,聯儲局亦應該會為了減少市場的壓力,盡量保持美元的弱勢,亦會令全球股市未來的表現,都能保持平穩。

陸:所以近日的下跌,亦只是3月份開始的升浪過後,一個中期調整而已,不用太擔心。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