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舌尖上的真功夫

發佈時間: 2016/05/06

前一個星期天,甫完成投資講座工作即匆匆兼程過大海,為的是吃一頓難得的特色功夫菜,究竟吸引力在哪裏?

今趟澳門英皇娛樂酒店九樓中菜廳皇廷閣獨家呈獻的「黃飛鴻功夫宴」,是酒店藉慶祝開業十周年向廣東一代宗師黃飛鴻的致敬。酒店中餐行政總廚,是有逾三十年中菜烹飪經驗、2014年榮獲亞洲名廚金獎殊榮的林國榮師傅,幸得當地旅遊局協助,走訪黃師傅後人,得知黃師傅最愛美食,更深明養生之道,遂透過鑽研洪拳經典《虎鶴雙形拳》拳譜,設計出具黃師傅功夫神髓的「黃飛鴻功夫宴」。

更難得是,林師傅把精挑細選矜貴天然食材,融入功夫元素,炮製出二十道佳餚、八款功夫點心及兩款精選套餐。頭盤「佛山無影腳」,利用陳年滷水慢火浸泡乳豬前腿,肉質鮮嫩入味,但更令自己至今回味無窮的,就是利用頭抽薑米煎焗擎天翅的「單龍出海」,震撼是這道菜採用的是三十斤重的龍躉背翅,甘香且充滿骨膠原;還有早已失傳的「豉味叉燒包」、懷舊「功夫夜粥」都是黃飛鴻師傅生前至愛。與城中知名樓市炒家飯聚,得知這家皇廷閣口碑極佳,由於功夫宴供應期有限,至本月18日,愈寫愈肚餓,已準備找多一個黃昏,訂好枱,再吃幾道「黃飛鴻功夫宴」中的至愛。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