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復市左右港股

發佈時間: 2016/05/06

大市在經過明顯調整後昨日有喘定的迹象。思源昨文提到,「恒指裂口低開,雖然整體仍然受壓,但跌勢明顯較周二溫和,最低只見20411點。大市是否能扭轉跌勢未能確認,而且出了島形形頂的不利訊號,跌勢有機會持續。可是由於出了十字星,所以今日是有憧憬,只是除非外圍或內地股市大升,又或有好消息出現,要改變跌勢並不容易。20500點及20000點繼續成為重要關口……由於大市走勢趨跌,所以目前暫不建議大手買入,是否博反彈最好等今日會否出陽燭才決定,博都是小注為上……之前有跟思源建議小注做淡可看情況部分先獲利。」

思源在facebook指,「從附圖看,恒指回調幅度已到0.38%,而且亦出了陽燭。博反彈小注或做淡可看情況部分先獲利。」

目前大趨勢仍是下跌,但有機會見反彈。至於彈唔彈得起就要看日股復市表現如何,而安倍已表明,面對日圓匯價波動,在有需要時會出手。今輪跌市是由日本觸發,假如日股回穩,環球股市起碼有機會彈一彈。因為今日除了日股復市走勢難預計,美國公布就業數據的市場反映也很難猜測,所以昨日尾市部署應是小注博彈,而淡倉可略為減磅。

美股如不反彈 再跌會轉急

恒指4月8日的低位在20045點,是上浪低部支持。假如今日日股又插水,在失守20500點後,恒指下站支持在20000點附近。

因此,若博反彈不成,隨時要反手追沽做淡。另外,美股走勢也要留意,是能反彈或是再跌,假如再跌的話,跌勢或會轉急。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