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盈利有保證 安踏趁低吸

發佈時間: 2016/05/06

安踏體育(02020)2016年第三季訂貨會之安踏品牌(包括兒童體育用品系列)定單金額(按托發價值計算),按年錄得高單位數增幅,為自2014年第一季度起連續第11個季度的定單增長。另外,去年第四季安踏零售店(不包括兒童體育用品系列的獨立店舖)之同店銷售按年錄得中單位數升幅,而2015年全年則錄得高單位數升幅,顯示其增長持續。

集團不久前宣布,其全資附屬公司ANDES與DGR、伊藤忠及迪桑特日本訂立合資協議,將成立合資公司,以在中國銷售和分銷迪桑特日本的產品。合資各方建議向合資公司初期注資2.5億元人民幣,ANDES將佔合資公司60%權益。迪桑得日本主要從事在全球銷售及分銷用於種類繁多的體育活動(包括滑雪ANDES綜訓及跑步)的功能性體育服裝。合資各方打算讓合資公司於明年上半年啟動其零售業務運作,主要針對地區內的高端市場。

多品牌戰略是安踏在中國市場一直採取的主要戰略之一,成立合資公司,有助拓寬集團在中國高端體育服裝市場的業務領域,從而提升盈利能力。其股價從近期高位21.5元回落,昨最低跌至18.8元,收市報19.72元,倒升1.5%,顯示100天綫和250天綫有支持作用。建議買入價19元,目標21.5元,止蝕17.6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