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IAL內容與DSE有別

發佈時間: 2016/05/06

覆Jasmine:你今年中四,讀Band 2頭學校,校內長期在級內考第一或第二,現選修經濟及BAFS。本來也修生物,但已退修,有意循其他途徑考本地或海外大學,將會考IELTS和TOPIK(韓文能力測試),更想考Edexcel(英國其一考試局)的IAL,可以透過非聯招入本地大學。假如明年一月考IAL,報考經濟、商業學以及數學是可以,但內容跟DSE有約30%-40%的差別,倘你有能力自修,拿A或B不難,但要拿A*則也不易,坊間是有補習班,有能力不妨一試自己的實力。

不過就算考齊三個IAL且成績有A*-A,也不保證透過非聯招,香港的大學會取錄你,因為他們會全面評估你的能力,不是單以三個IAL的公開試作決定。不過考IAL的好處是在DSE範圍以外測試自己在其他學術範圍的學習能力,對個人學習成長會有突破,也對日後再考DSE應有衝擊,惟能分配好時間便行。至於目標入中文繙譯,以及倫大經濟學院又或牛津、劍橋經濟學已是後話。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