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品牌、創意、人才和本土

發佈時間: 2016/05/06

世界變化太快,免費報紙出現了不到20年,已經有點停滯不前。Facebook成立了十多年,全球化大概不到十年光景,年輕人已經認為不夠「酷」。十多年前,蘋果大概也想不到會生產手錶。

如果要以現有的行業去定義自己的職業,風險是十年、20年後,這個職業不再存在。

我在這個專欄雖然自稱為廣告企管人,但我也經常在想,我的真正職業是甚麼?現在的工作,有甚麼事情令我感到特別興奮?如果廣告這個行業不再存在的話,我可以做些甚麼?這些問題都有助個人或企業轉型。

這些年最令我興奮的四個重要元素是:品牌、創意、人才和本土。

我喜歡做品牌的工作,相信品牌能為產品或服務增值,也相信良好的品牌能改善人們的生活,建立某種值得推崇的價值觀。

我不喜歡刻板的工作,相信創意能帶來改變,而且這是機器無法取代的。

我喜歡人力密集的行業,這些行業能提供就業機會,而且通過共享成果,創造共贏。

我喜歡本土,本土不等於視野狹窄,只規範在本土市場,而是在國際化的過程中,尊重在地文化。

在人生的下半場,我的事業將離不開這四個重點。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