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多士憶慈親

發佈時間: 2016/05/06

榴槤多士憶慈親

阿媽生忌、死忌、母親節等等,對母親特別思念,再沒有另外一雙耳朵,是如此任勞任怨、盡收我們各式開心與埋怨的了。

母親留下為食、愛煮的良好基因,幾姊弟似未曾特別被教導,但從旁觀察,我們都明白,得幾分煮食及美食心得。

小店「Cafe 123」開業,團隊需不時研發新菜式,訂立招牌美食,滿足人客口味。

私房菜以母親廚房過去的首本戲「神仙鴨」、炒雞飯為號召,在自己計算中百發百中,大受歡迎。看着顧客嘴饞歡嚼,更感慈恩光輝。

我們鄰店老飯店、過去以創造煎豬肉餅馳名的肥仔師傅,過檔來我們小店繼續以肉餅奉客,更不時製作新菜式。榴槤大造,這夜以當造榴槤製成榴槤多士,異香四射,座上客有幸得嘗,無不讚不絕口。

忽然思念愛吃榴槤的阿媽。

那時香港不能吃到馬來樹上熟的各式極品榴槤,又想慰勞阿媽,只好絞盡腦汁,用盡各式方法偷運,搞得航空機組人員神憎鬼厭,但求讓她嘗到異香美味。

亦嘗伴她直飛檳城、吉隆坡、新加坡,在地吃,大快朵頤。

母親節啦,有幸媽媽仍能陪伴者,請好珍惜,她不會永遠陪伴左右,終有一天早走一步。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