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憑毅力修成正果

發佈時間: 2016/05/06

跟在台灣做化粧品代理的學弟聚會,聽他說過去超過25年的奮鬥,經過無數的起落,現在終於闖出名堂,業界也予以肯定,更可貴的是,他的創業回報已遠遠超過本來的投資。

他在台27年,由不打算結婚生子,到現在娶得嬌妻及育有兩子女,人生的轉變不可算不大。他自年少已對專業美容產品感興趣,自己買洗髮水都是選專業用的。

他覺得做生意無論大小,創業者該有寬闊的視野,千萬別把發展放在窄窄的管道上。他說:「做生意要賺錢當然重要,但更重要是能讓自己的熱情充分在生命中展現出來。」

創業初期他名副其實「一腳踢」:營銷、下單、送貨等全都自己來,這份努力奠下了穩固的基礎。他從不浪費時間去應酬客戶,而把時間投放在如何把服務及產品品質做得更好。這牌子雖然在十幾年內換了好幾個老總,每人管理、做買賣的手法跟個性都不同,但學弟還是能夠跟他們合作得很好,把品牌推上市場一哥寶座。

直率的性格、對工作的熱忱,再加不懈的努力,學弟能有今天的成就絕非偶然,值得年輕人學習。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