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簡單就是美

發佈時間: 2016/05/06

五一勞動節假期,根據數字,訪港旅客總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輕微增長,但走到街上,沒有人山人海的擠迫感,道路亦暢通無阻。

難得小休,選擇留港消費,竟有意外驚喜。身為典型的「九龍人」,對港島區的道路十分陌生,如非工作,假期甚少跑到對面海。

自從港鐵開通到港島西區,加上西環加設了行人扶手電梯,帶動西區發展,一切變得有方向,觀感亦大大改變了。

跑上西營盤高街,各式小店供應特色美食,既然是星期天就樂於休閒,先來一頓Sunday brunch。飯後尋覓靚咖啡,誤打誤撞在小巷的樓梯邊見到一間咖啡店,小小店舖沒有豪華裝修,以清新風格的藝術畫作做裝飾。坐在當中,竟然讓我有一種坐在希臘小島上享受悠閒的風情——這真是我們生活的香港嗎?

時常抱怨香港地少人多,處處高樓林立、人車爭道,居住空間擠迫,工作步伐急促令人透不過氣,所以很多人選擇假期時外遊,鬆鬆氣。

但原來不用離開香港,也可以找到一些寧靜的角落,一切在乎心態。鐵路發展連接人與地,其實香港還有很多美麗的地方,有待我們用心去發掘及欣賞。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