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區啟動民間高峰會

發佈時間: 2016/05/06

每年的社企民間高峰會,已成為香港社企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為配合九月份的香港國際慈善及社企周,第九屆的高峰會將提早在九月舉行,並同時舉辦第四屆亞洲社企國際會議,讓今年九月成為社企更豐收的月份。

是次高峰會的主題為「社會創新在亞洲:從創意到創效」,邀得來自瑞士、瑞典、荷蘭、美國、中國內地、韓國、日本及本地多位國際知名學者、創業家及嘉賓,包括聯合國代表Pascal van Griethuysen、美國B-Corp大師Ryan Honeyman及歐洲B-Lab共同創辦人Marcello Palazzi等,分享世界各地社企發展的最新動態,與會者可以互相取經,共同推動社會創新及社企發展。

一如往年,高峰會發展至今已非單一活動,於核心國際研討會以外,還涵蓋兩大社企市集、四大社區論壇以及社區和社企導賞,前後為期六個月。

為進一步深入社區,今年的啟動禮剛在荔景嶺南鍾榮光博士紀念中學舉行。衷心感謝校方連續第二年借出校舍,合辦「街坊墟」市集,讓同學們可以一起參與,高峰會與坊眾互動,更貼地氣,在一片溫馨氣氛中正式啟動。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