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檔

發佈時間: 2016/05/06

生活急促,同時又要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也許你也曾抱怨過,為何「腦細」要給這麼緊的死綫和壓力。你有沒有給過自己機會,去真正了解他們是甚麼人?了解過後,你也許會有另一些感悟。有沒有想過你和你的上司可以共同創造成功?

俗套的說,坐得上管理位置,都有他自己的武功,譬如精通某方面的專業技巧。而優秀的管理者具備迷人的魅力、領袖特質和整合技巧,能號召各方人力把複雜的方案辦妥。他們了解自己身為管理者的角色,視自己為團隊領袖,盡量培養與發展員工所長;樂於接受新事物,享受和了解工作的內容;會讚美和犒賞員工,容易溝通亦勇於創新,尋求策略性的改變,並輕鬆處理變局。

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上司,真是要恭喜你!我相信你的職業生涯會得到一定程度的助力。然而任何人都有優點和缺點,當上司面對他們不熟悉的範疇,你能及早作好準備,採取主動,不需待別人要求就做好工作;聰明地運用資源如專家的意見或其他部門的資訊以解決問題。不要抱怨,在還有時間修正的時候,加以判斷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法。時刻留意您上司承受的壓力,為對方掃除障礙,便能成為最佳拍檔,造就彼此的事業。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