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失靈貨Van衝斜路 撞女途人 撼環保斗

發佈時間: 2016/05/06

牛頭角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客貨車疑腳掣失靈,在通明街斜路狂衝數十米,先把一名過路婦撞成重傷,再撼向路邊一個環保斗,並將之推前十多米;肇事司機事後已被拘捕。

受重傷婦人姓李,68歲。據悉,李與丈夫家住距現場不遠的花園大廈,出事前兩人在通明街一間食肆吃過早餐後離開,至燈位才分道揚鑣,但李過路時卻遭遇飛來橫禍。並未走遠的丈夫馬上折返,得悉老伴受重創後一度激動落淚。

司機被斥「詐死」

據悉,肇事客貨車當時正運送髮型屋毛巾,從功樂道出發後轉入通明街,但至通明街48號對開卻在留下約8米煞車痕後失控,沿斜路向下狂衝,至宜安街交界先撞向一名沿行人輔助綫過路的婦人,將她撞飛至數米外;之向狂撼放在路面左邊的一個環保斗,更將重量非輕的環保抖推前十多米並「擺橫」才停下。

未幾消防和救護員趕到,立即把女途人送院;肇事客貨車司機亦受傷,但他被抬上救護車時,卻被途人質疑他「詐死」,結果他忍不住拉開氧氣面罩反駁,稱「控制唔到架車,已經衝咗落嚟……冇辦法,我自己都唔想,點會詐死啫」。

目前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而58歲蔡姓司機已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嚴重受傷」拘捕。此外,蔡事後事後聲稱因腳掣失靈出事,警方將驗車以釐清情況。

另一方面,一名70歲古姓婦人,昨天下午1時許在洗衣街近太子道西過馬路時,被一輛公共小巴撞倒並捲入車底,重傷不治;小巴的69歲彭姓司機事後被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