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子女只顧玩手機 三成父母Dislike

發佈時間: 2016/05/06

本周日便是母親節,要孝敬父母,未必要破費。有調查顯示,逾40%父母最愛聽子女說「小心身體,好好休息」;相反,逾30%父母最不喜歡子女只顧玩手機。社工指,簡單一句話足以令家人樂透一整天。

由新地成立的新地會在今年首季,訪問逾1,000名年滿15歲的市民,發現44%父母最愛聽子女說「小心身體,好好休息」,48%最愛子女孝順、關懷家人;34%最不喜歡子女只顧玩手機、上網及看電視;41%坦言子女「十問九唔應」,令他們最感受不到愛。

人妻愛聽「辛苦你」

作為人妻,有36%聽到丈夫說「老婆,辛苦你喇!早些休息」最窩心,36%指丈夫能與她有商有量便最感受到愛;32%最不喜歡聽到丈夫說「是但啦,你自己決定,唔使同我講!」

另外,27%丈夫聽到妻子說「你好煩」及26%「點解你咁窮咁無用?」,最傷心又感受不到愛。

香港家庭福利會臨床心理學家蕭皓而表示,良好溝通可減少家庭衝突,父母與孩子溝通時,亦應避免嘮叨、說教、批評或重提過去不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