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3歲仔炒單車 「牛角」插大髀 險傷下體

發佈時間: 2016/05/06

元朗一名13歲男童昨晨騎單車上學,未料途中失控自炒,還被俗稱「牛角」的單車煞掣插中大腿內側,致血如泉湧,且只差一吋就傷及下體。

受傷13歲男童姓林,與父母、兄長等家人居於大旗嶺村,在天水圍一間中學讀中二。由於鄉郊交通不便,他上學便靠單車代步。

昨晨7時許,林如常騎車上學,未料途至大旗嶺路一個燒烤場對開時,懷疑因閃避狗隻而「自炒」,車仰人翻之際大腿部還被「牛角」插中,傷口頓時血流如注。

失血面青口唇白

未幾有市民駕車經過,發現林倒臥地,馬上下車協助,卻見他不斷流血,且「面青口唇白」,擔心會失血過多昏迷,遂報警求助,又對林好言安慰和叮囑他「唔好瞓」。稍後男童由救護車送院,幸經止血和包紮已無大礙,並由母親陪同出院。

另一方面,林母把兒子安頓回家後,到事發現場取回單車。據她表示,兒子大腿內側縫了3針,且傷口距下體僅一吋,未傷及重要部位實屬「好彩」;兒子現時走路「拐下拐下」,故已向學校請假兩天休息。林母又稱,兒子兩歲就學會騎單車,「踩單車跌傷時有發生,邊個未跌過」,所以家人不會對此有陰影,更不會放棄以單車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