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里巴巴$10億基金 注資3港初創

發佈時間: 2016/05/06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去年2月宣布成立10億元創業基金,「香港創業者基金」昨日終公布首批結果,3間本港電子商務企業獲注資,包括GoGoVan、租借名牌服飾網上平台YEECHOO及為中小企提供開設與管理電商服務的Shopline。

基金總幹事周駱美琪表示自去年11月收到逾200份不同發展階段企業的申請,並根據其公司業務、團隊、市場發展、參與阿里巴巴集團生態系統等因素決定,選出3間本港初創企業投資,惟拒絕透露投資金額、涉及多少股權等。

助提升物流行業優勢

GoGoVan創辦人林凱源指阿里巴巴創業基金能助本港業務拓展至其他市場與國家,並提升物流行業優勢。

YEECHOO聯合創始人張扶陽及單珊則表示,雖然已有自家網上租借平台,但認為與淘寶及天貓未有衝突,亦計劃與平台上的設計師合作,並有助市場推廣,今年7至8月亦開拓印尼市場。

Shopline創辦人兼執行長黃浩昌表示,其企業專為亞洲商家開設網店,而阿里巴巴擁有與電子商務相關的支付、物流與雲計算服務的專業人才,有助推動未來發展。

至於十億基金能投資多少企業,周駱美琪未有正式回應,但期望是長青基金,能助港其他初創企業,亦未有明確時間公布第二階段的投資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