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談婚外情往事 林煥光:體會鼓勵的重要

發佈時間: 2016/05/06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罕有談及感情問題,透露年輕時與妻子相識的往事,又憶述2005年被揭發婚外情,因不想連累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決定離職的過程。他坦言當時感到挫折,但獲陌生人鼓勵,令他感到鼓勵和支援的重要。

甚少提及私事的林煥光昨接受電台訪問,透露與妻子是大學同學,因他們同住港島區,偶然於渡輪碰上。他笑言,自己是順其自然的人,沒有盪氣迴腸的戀愛經驗,雙方結識7年便結婚。

婚外情曝光 怕連累董建華

2005年1月1日林被揭發與大律師布穎琪同遊日本,婚外情曝光。當時他擔任特首辦主任,事發後他第一個想法是「唔好連累董生」(時任行政長官董建華),因2003年的七一遊行、經濟低谷已令董建華的壓力極大,他不希望因他的私事而被政敵炒作和攻擊。同月他以「鑑於傳媒對其私人感情生活的報道」為由呈辭。林坦言,當時感到挫折,最大壓力是思考如何再面對妻子。他指事件令他重新跟妻子「connect番」(聯繫上),修補裂痕。但他承認事發後曾想避開途人目光,但反而有素未謀面的人鼓勵他,讚賞他辭職的決定,令他感到鼓勵和支援的重要,他勸勉大家不要放棄人生,認為總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