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朝勞動黨七大揭幕 恐再核試挑釁

發佈時間: 2016/05/06

北韓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揭幕,是該國36年來最大型政治會議。外界關注北韓會否再次試射導彈或核試作挑釁。

黨代表大會於當地時間今早9時,在首都平壤四.二五文化宮開幕,是執政勞動黨自1980年後再召開黨代表大會。平壤當局動員大批民眾做準備,保安空前嚴格。

領袖金正恩預期於大會獲正式「加冕」,確立為最高領袖。北韓傳媒報道,黨代會是一場「神聖活動」,以紀念金正恩在基建和使用潛艇發射彈道導彈的成就,又指北韓的核武庫是「寶劍」,可為人民帶來幸福,並稱金正恩為「21世紀偉大的太陽」。

金正恩妹或升官

會前有分析預測,北韓領導層將有新的人事變動,金正恩或引入一些對他忠心的年輕新血,出掌領導職位。南韓傳媒昨報道,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或被提拔至黨內的部長級職位。金與正於過去3年協助兄長執政,累積了大量經驗,因此極有可能由現時的副部長職位,獲提拔至部長,以助鞏固金正恩在國家的地位。

分析預料,金正恩將在大會上宣布繼續推動核武發展。美國和南韓揣測,北韓或會在這段期間,進行第5次核試或其他挑釁,以吸引國際目光。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已下令駐守邊境的部隊進入特別警戒狀態。南韓軍方認為此舉可能是發起挑釁的預兆。

准數百外國記者採訪

數百外國記者獲准前往平壤採訪「盛事」,不過他們要遵守嚴格規定,不可隨意走動。